杨小椭

可以叫我小椭 have a nice day:)

【季雨林】掌中星光 楔子

#你是我触不到,又紧握手心的掌中星光。

#季杨杨单恋(?)林磊儿

#两个人在德国重逢

#听了tag里某个雨林守护者推荐的歌,有了灵感

 

  季杨杨永远都忘不了他们各奔东西的那个夜晚。

 

  北京的夜空出奇的干净,繁星在月色下闪耀。

 

  乔英子兴奋地对着天文望远镜观察夜空。方一凡在边上捣乱,然后被拍着头发驱赶到一边,过一会又不记打的笑嘻嘻凑上去。

 

  林磊儿微微仰头看着夜空。

 

  银色的光辉似乎倾斜到了他那双黑色的瞳仁里。

 

  他没什么表情,甚至可以说有些恍惚。即使共处了一年时间,季杨杨仍然弄不清这只天才熊猫在想些什么。

 

  他能看到他脸上银色的绒毛,能听到他平静的呼吸声,能轻易描画出他柔和又坚韧的下颌线,却看不出他心里在想些什么。

 

  兴许是季杨杨的目光过于炙热,林磊儿忽然转过了头,对着呆愣住的人笑了。

 

  他眼中的星光被笑眼挤得破碎成万片繁星,直直照进了季杨杨心里。

 

  季杨杨伸出手。

 

  虚虚握住了那片星光。

 

“杨杨,你出发去机场了么?听你文洁阿姨说磊儿最容易在机场这种地方迷路了。”

 

  刘静温和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,“磊儿”两个字震得季杨杨耳蜗有些发痒。

 

“妈,你别担心,我都走了一半了。”

 

  磊儿容易在机场迷路这种事,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呢?

 

“杨杨长大了,事情安排的好了,不需要妈妈担心了。那妈妈先挂了,晚饭还没做呢。”

 

“好。妈,再见,你注意身体。”

 

  季杨杨说完,就听到耳机里一阵“嘟嘟”声。

 

  刘静去了中海市以后,兴许是经历了生死,通透了许多。对于季杨杨的事,也不再操心太多了。

 

“接到了磊儿跟我说一声啊。”

 

  方一凡的消息提示弹出来。

 

  季杨杨一边开车,一边用耳机回他语音。

 

“曾经把磊儿弄丢那么多回,你还担心上了?”

 

  方一凡回的很快。

 

“诶呀。磊儿那么大人了有什么可操心的,就是我妈,非让我跟你说。”

 

  不出所料。

 

“文洁阿姨担心的有道理,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心大啊?不说了,我快到机场了。”

 

  季杨杨把车停好,方一凡消息又来了。

 

“这么早?现在离磊儿的到达时间还早着呢。你是不是在德国特别闲啊?”

 

  没理方一凡,季杨杨拿上准备好的包,到大厅坐着等林磊儿。

 

  还有一个小时,怎么能叫早呢?

 

  浏览着手机里的关于林磊儿来这里要进入的大学的介绍,时间很快过去了。

 

  季杨杨看时间差不多,拿起包去接机。

 

  人潮蜂拥而出,季杨杨一眼看见了那个黑发,瘦高的身影。他好像更瘦了,清华的锻炼传统和随着年岁增长褪去的青涩,让他纤细的骨相越发明显。

 

“杨杨!”

 

  林磊儿转过头,对着季杨杨笑了。

 

  眼里的星光,正如两年前的夏夜那般闪耀。

 

“磊儿。”

 

  季杨杨迎上去,果然看到林磊儿耳朵和手指都在德国有些寒冷的空气中微微发红。

 

“怎么不在出来的时候多穿点?不是跟你说了这边冷么?”

 

“没想到这么冷啊,我都多穿了一件毛衣了。”

 

  林磊儿一边搓手一边说。

 

  季杨杨叹了口气,从包里拿出来毛线帽套到林磊儿头上;又拿出来玻璃瓶封装着的奶茶,塞到林磊儿手里,微微温热。

 

  林磊儿舒坦地出了口气,吐出一片白雾。

 

  他清秀的鼻梁和眉眼在雾气的掩映下格外好看,又遥远。

 

  季杨杨避过眼神不再看,带着林磊儿往停车场走。

 

“你学校应该也安排了宿舍,但是你们学校里我的公寓不远,你和我一起住也行。”

 

  季杨杨说到这顿了顿,又加了一句。

 

“这样咱们两个人吃饭买东西什么的也方便。”

 

“行啊,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 

  林磊儿对着季杨杨笑,淡淡的。

 

  季杨杨看着,不由想到当初林磊儿到方一凡他们家去的时候,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呢?

 

“不过听说这个教授挺严的,有时候忙不开会住在实验室,到时候提前告诉你。”

 

  林磊儿补充道。

 

“嗯。我可不会白等你。”

 

  季杨杨调笑。

 

  其实白等也心甘情愿。

 

  一路上,季杨杨和林磊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 

  聊方一凡和乔英子,聊各自的家长,聊德国的生活,聊怎么被学校派来参与这个研究项目。

 

“那磊儿你先休息吧。”

 

  找教授见过面,又逛了逛商场置办了一些生活用品。吃完饭,天色已经晚了。

 

  德国的夜空很干净,繁星闪着耀眼的光。

 

  季杨杨握了握自己的手。

 

  最明亮的,还是自己掌心的那一抹星光。



#恋爱日常系列有梗就写,欢迎点梗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杨小椭 | Powered by LOFTER